《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荣获“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8/10/29 11:02:47  浏览次数:1070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中,我校主办的《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获“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不断提高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编辑出版质量, 结合相关数据库 和评价机构等的有关评价成果对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 进行 客观、全面的评价。 全国千余种高校主管的科技期刊 参评 共评选出 53种“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 学报 工作的肯定,我校期刊将继续更好地传播科研工作者 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期刊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一直坚持以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为主要目标, 积极吸纳校内外优质稿源, 在促进学校学术交流 和人才培养 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报 编辑部 不断优化 工作模式和流程, “三审”环节均采用 数字 化操作 ,增强了稿件问题的回溯机制,提升了稿件编校质量, 录用稿件可直接网络首发和优先出版, 加快了 稿件发表 周期 。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社会科学版)被SCD数据库收录,《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为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及大学排名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适应数字化出版趋势,进一步提升学报 办刊 水平,201 9 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 与中国知网 合作, 全面 行数字化出版。?

??
?

作者与来源:杂志社 李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