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期刊介绍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简介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1979年创刊,时名《浙丝科技》,由浙江理工大学前身浙江丝绸工学院主办。1984年更名为《浙江丝绸工学院学报》。随着学校的更名,刊物于1999年更名为《浙江工程学院学报》,2005年又更名为《浙江理工大学学报》。2014年改为月刊,逢单月出版自然科学类论文,逢双月出版社会科学类论文。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鲜明的办刊特色,在内容上以纺织与材料、服装与艺术设计为特色。自然科学版设置纺织与服装工程、材料科学与技术、机械与自动控制、电子与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化学以及建筑与环境工程等栏目,社会科学版设置经济与管理、语言与传播、历史与文化、艺术与设计、政治与法律、哲学与社会学、高教研究、红色文化等栏目。学报内容丰富、编校规范,为促进学术交流与科技发展、高校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

  本刊曾连续两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首批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样本期刊。先后被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纺织文摘等收录,并作为长期文献源。

  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近年来期刊综合影响因子逐年提升,2016年的学报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较上年提高了15.17%,2017年提高了30.04%,2018年提高了16.14%。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开始被SCD数据库收录,《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2018年,学报获“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学报的社会科学版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并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评为“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最受欢迎期刊”,2019年获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荣誉称号,现为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刊源。



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3-3851

国内统一刊号:CN331338/TS

全年定价:240.00元(月刊,每月10号出版)

阅:邮寄订费到本刊编辑部

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编:310018

话:(05718684373986843152

真:(057186843739

址:http://xuebao.zstu.edu.cn

箱:Journal@z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