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介绍:
  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成立于2011年,集期刊出版、行业服务和文创设计开发于一体。负责编辑出版《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现代纺织技术》《丝绸》《中国丝绸年鉴》4种期刊,下设《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丝绸》编辑部和杭州《丝绸》杂志社有限公司等机构。并承担国际丝绸联盟秘书处、全国丝绸信息中心、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处和杭州东方丝绸文化与品牌研究中心等行业组织和平台的运行工作。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月刊,ISSN 1673-3851,CN 33-1338/TS。单月集中出版自然科学类型文章,双月集中出版社会科学类文章,本刊为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来源期刊,曾连续两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先后被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乌利希期刊指南等收录,并作为长期文献源。

  《丝绸》创刊于1956年,月刊,ISSN 1001-7003,CN 33-1122/TS。本刊是浙江理工大学、中国丝绸协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办的纺织丝绸行业内发行量大且具权威性的学术期刊。入选CSCD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纺织领域高质量期刊(T2),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浙江树人出版奖和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等奖项。

  《现代纺织技术》创刊于1985年,月刊,ISSN 1009-265X,CN 33-1249/TS。本刊是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科技期刊。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纺织领域高质量期刊(T3)和科学引文数据库(SCD),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等奖项。

  《中国丝绸年鉴》ISSN 1671-2099,CN 11-4700/Z。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支持、中国丝绸协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联办的行业性、资料性实用工具书刊,同时具有国家茧丝绸行业公报和茧丝绸行业编年史的性质。

  国际丝绸联盟(ISU)是国际协会联盟(UA)正式收录的国际性专业社团组织,成立于2005年。现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家企业和组织加入,秘书处落户中国杭州,浙江理工大学担任秘书长单位。

  全国丝绸信息中心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直属的信息中心之一,1971年,经原国家纺织轻工部批准组建,是为全国丝绸行业服务的综合性信息服务机构。

  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是由浙江省科协主管、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级学术社团组织,成立于1957年。秘书处设在杂志社。2021年4月学会牵头成立了浙江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

  杭州东方丝绸文化与品牌研究中心是由杭州市委政研室主管,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06年。中心致力于挖掘、研究杭州丝细文化与品牌,主办"世界丝绸网",每年开展“杭州美丽生活行业点评”等特色活动。

  杭州《丝绸》杂志社有限公司为国有企业,是浙江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全资公司。前身为事业单位法人《丝绸》杂志社,2021年3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
机构设置:
  社 长:李启正 0571-86843151
  副社长:徐石勇、经渊 0571-86843740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自科编辑部 0571-86843739;journal@zstu.edu.cn 官网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编辑部 0571-86843152;journal@zstu.edu.cn 官网
《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 0571-86843150;att@zstu.edu.cn官网
《丝绸》编辑部 0571-86845392;journalofsilk@vip.163.com 官网
《中国丝绸年鉴》编辑部 0571-86843150;zgsilk@189.cn
国际丝绸联盟秘书处0571-85098606;isusecretariat@163.com  官网
全国丝绸信息中心0571-86843740;zgsilk@189.cn 官网
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处0571-87819347;zjtextile@foxmail.com  官网
杭州东方丝绸文化与品牌研究中心0571-85098606 官微
杭州《丝绸》杂志社有限公司 0571-86845423


社 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2号大街928号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南楼5F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