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工作职责
发布人:liqizheng 发布时间:2016/3/23 14:07:08  浏览次数:6291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在分管科技副校长的领导下,在杂志社各期刊编委会的监督和协助下,负责《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现代纺织技术》、《丝绸》和《中国丝绸年鉴》的组稿、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新闻出版相关法规,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将以全校的教育科研服务为目标,完成期刊的出版发行工作;《丝绸》和《现代纺织技术》将围绕为行业服务,提高我校在纺织丝绸行业中的知名度、构建科研和产业的桥梁,展开组稿和编辑工作,并完成出版发行工作;《中国丝绸年鉴》以为行业提供资料性实用工具书刊展开工作,完成年鉴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保证杂志社旗下的期刊达到正确性、学术性、先进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2、了解与期刊相关的学科发展动态,密切关注研究热点,并积极组稿。

3、关注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做好为行业和理事单位的服务工作,积极推送科研成果,开展行业咨询,起好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的桥梁作用。

4、认真并严格作好“三审”、“三校”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的相关标准,刊物的开本、编排格式、文摘、主题词索引、参考文献、计量单位、图表、数值(字)用法等严格按期刊编排格式标准化编辑。

5、加强杂志社建设与管理,重视编辑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坚持政治学习或业务学习讨论,努力学习政治时势、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编辑方面的业务知识,提高编辑人员的素质。

6、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并按编委会章程开展编委会工作。

7、重视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作者、读者和审稿专家的沟通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优化工作流程,保证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8、定期维护各数据库的期刊资料,并关注期刊在各数据库的下载引用情况。适应并利用新媒体,加强数字出版工作,在杂志社期刊全面实现网上投稿、审稿和编辑的基础上,实现期刊论文优先数字出版。


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
201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