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发布人:tzr 发布时间:2020/6/24 9:37:20  浏览次数:797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日前,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评选《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本次参评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共有587种,本刊学科排名第17位,位列《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版》(学科排名第16位)之后,较2018年上升16位,是继2018年荣获该称号之后的第二次荣获。

   此次评价基于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用户使用数据,综合利用“在线阅读量”和“下载量”两个指标形成“关注度指数”排名,对2019年1月1日以前上线,并且有阅读量和下载量的1893种期刊进行统计,分析出最受用户关注的学术期刊。

   2016年9月,按照中宣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并于2016年12月30日实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正式上线。经过不断建设发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数据日益丰富,功能不断完善。截至2019年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09种,较2018年增加70种,上线论文1000多万篇。这些期刊覆盖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个学科,在数据库中划分为24个类,包括23个学科类以及1个综合类。期刊主办单位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省市社科院、综合性大学、各省(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及其他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