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时尚法”专栏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9/11/4 14:01:11  浏览次数:904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191031日,浙江理工大学举办以“时尚法的力量”为主题的首届 中国 时尚法论坛,来自时尚产业界、学术界、律师界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时尚法”作为新兴行业法,旨在集中解决时尚行业的法律问题。在论坛上,《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时尚法”专栏隆重推出,并且举行了专栏首发仪式。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时尚法”专栏是中国学术出版物首次以专栏形式提出并分享“时尚法”研究 成果 ,专栏的设立具有开创性意义。专栏将报道时尚法相关领域的最新 成果 ,如时尚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时尚品牌融资与跨境并购、自媒体环境下的时尚新挑战、奢侈品交易中的法律风险,等等,诠释时尚产业涉及法律问题的多元性、复杂性以及结合产业实践继续探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必要性。

   “时尚法”专栏从6月份开始策划,经过组稿、审稿、编修和出版发行,历时四个月,完成了首期出版。2019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五期(http://xuebao.zstu.edu.cn/Default.aspx)共刊出8篇论文,主题包括:时尚法的国际视野与中国发展,中国时尚、零售业跨境并购交易法律问题,渠道管理与反垄断合规,实用艺术作品的著作权保护,时尚设计的抄袭认定、保护困境和路径选择,奢侈品走私犯罪风险及预防。

   学报希望通过各 专家学者以及 编辑部的共同努力,将“时尚法”专栏打造成特色鲜明 具有重要 行业影响力 的品牌栏目,建立一个 引领 学术 交流平台,促进时尚法研究 发展!欢迎相关专家学者投稿,关注、 引用 该专栏论文,扩大影响力。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现为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获“2018年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荣誉称号。社会科学版现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是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刊源。获 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称号(该次参评的567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本刊排名第 3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