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赴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调研学习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9/5/27 15:13:16  浏览次数:9313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理工大学办刊的水平,深入了解《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评价规则和评价方法,5月22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社长郑今欢带队赴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进行了调研学习,并拜访了《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的编委南京大学历史系李良玉教授。杂志社副社长李启正、徐石勇,《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副主编唐志荣等参加调研。

  调研工作得到了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的大力支持。郑今欢向该中心负责人沈固朝副主任介绍了杂志社《丝绸》和《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期刊的相关情况,并对办刊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咨询。沈固朝介绍了CSSCI收录的统计和计算方法,从期刊的学科分类、刊物的栏目设置、论文因素和论文能见度等方面就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的指导。李良玉编委对《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的进步表示认可,并针对刊物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建议刊物着力打造特色栏目,并加大对高水平论文的邀稿力度。

  南京大学于1997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研制“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hines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CSSCI”)的计划,并于2000年成立了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该中心于2019年3月25日公布了CSSCI(2019-2020)来源期刊目录,期刊收录时间为: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