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选题方向及投稿指南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0:29  浏览次数:1274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ISSN 1673-3851,CN 33-1338/TS,是浙江省教育厅主管、浙江理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单月出版自然科学领域论文,双月出版社会科学领域论文。本刊曾连续两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首批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样本期刊,先后被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龙源期刊网等收录,并作为长期文献源。目前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欢迎国内外作者投稿。

一、选题方向(自然科学版)
1. 纺织与服装工程
2. 材料科学与技术
3. 机械与自动控制
4. 电子与信息技术
5. 生物与生命科学
6. 化学物理及应用
7. 建筑与环境工程
8. 其他理工科方向

  2022年,自然科学版主要围绕上述选题方向开展组稿约稿,重点征集与上述领域相关的综述及进展性文章,探讨各领域最新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的研究论文或专题稿件。根据学科发展和来稿情况,自然科学版将不定期开设热点研究专栏、特约主持人专栏、高级别学术会议专栏等。

二、选题方向(社会科学版)
1. 经济与管理
2. 语言与传播
3. 历史与文化
4. 红色文化
5. 哲学与社会学
6. 政治与法律
7. 时尚法
8. 艺术与设计
9. 高教研究
10. 其他人文社科方向

  2022年,社会科学版主要围绕上述选题方向开展组稿约稿,重点征集“红色文化”领域的文章,包括但不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共同富裕研究、红色文化发展史研究、红色文化资政育人研究等方面;重点征集“时尚法”领域的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法、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法、商业与金融法、劳动法、经济法、人权法等与时尚产业相关的法律问题研究。根据学科发展和来稿情况,社会科学版将不定期开设热点研究专栏、特约主持人专栏、高级别学术会议专栏等。

三、稿件要求

1.稿件须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可读性,自然科学类正文字数一般要求4000以上;社会科学类正文字数一般要求8000以上,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中文摘要250字左右,关键词6~8个。

2.作者应遵守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在读本科生/硕士生为第一作者投稿时,导师须为通信作者,需签署《在校生作者投稿承诺书》;稿件录用后,所有列名作者还需签署《论文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和独家代理授权书》。

3.来稿请用Word单栏排版,符合本刊《模板样文》和《稿件规范及说明》的要求,请通过投稿系统投稿。

4.请注明基金项目信息,本刊优先录用基金项目研究成果。

在稿件初审阶段,编辑部对于存在以下问题的稿件将做直接退稿处理:
(1)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2)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方面存在较大缺陷;
(3)行文中对创新观点表达不准确,缺乏必需的理论、数据支撑;
(4)论文结构不合理,没有围绕创新点(论点)进行写作;
(5)未按本刊稿件模板撰稿,多处不符合本刊规范;
(6)没有充分、合理介绍研究的学术背景和学术研究现状;
(7)没有清晰陈述论文的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
(8)可读性差,存在多处语法标点错误,口语化表述和主观性表述过多。

四、其 他
1. 请作者通过本刊在线投稿系统投稿,投稿流程、审稿费和版面费事宜详见本刊网站“投稿须知”栏目;
2. 本刊对采用的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的作者,请在来稿时作出说明;
3. 请作者在投稿系统中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包括E-mail、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编、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等),联系方式如有变化,请及时更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高教园区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邮编:310018
邮箱:Journal@zstu.edu.cn
电话:0571-86843739(自科版) 86843152(社科版)
投稿网址:http://xuebao.zstu.edu.cn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