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8/5/4 14:08:43  浏览次数:1541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 Chines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CHSSCD)收录为入库期刊。

  据了解,CHSSCD是全国最大的纯学术性期刊引文数据库,其来源期刊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主流期刊,囊括了学术领域的权威期刊和优秀期刊,能较完整地反映出相关学科发展的主流趋向,是目前中国人文社科类刊物三大核心检索源之一。其他两个为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和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近年来,在学校和作者的支持、兄弟单位的帮助下,《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质量稳步提升,影响因子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曾连续两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纺织类),并首批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样本期刊。先后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刊源,并可通过中国学术期刊(CAJ-N 优先出版。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2017年度统计数据,《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的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学科平均值较上年提高了15.17%2017年起,《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均被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为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及大学排名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将继续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关,加强各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刊物学术质量的提升,不断为推动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努力成为交流学术成果、展示浙江理工大学形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