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最受欢迎期刊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9/9/12 14:38:40  浏览次数:954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日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授予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 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本次参评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共有567种,本刊 排名第 33位, 荣获本期刊类别 最受欢迎学术期刊称号 ,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此次评价 基于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用户使用数据,综合利用“在线阅读量”和“下载量”两个指标形成“关注度指数”,对2018年1月1日前入库的1881种期刊受用户关注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出最受用户关注的学术期刊。

  2016年9月,按照中宣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并于2016年12月30日实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正式上线。 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致力于实现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的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截至 2018 年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我国优秀学术期刊2000余种,上线期刊论文1000多万篇,已成为世界上体量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为用户提供免费、便捷的学术期刊论文检索、阅读和全文下载服务。“公益、开放、协同、权威”的定位,使该库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受到海内外研究机构和个人用户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