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征稿启事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9/1/3 14:24:20  浏览次数:1470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是浙江省教育厅主管、浙江理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月刊,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主要刊登理、工、文、史、经、管、法、艺术等学科的学术论文,欢迎来稿。

一、栏目设置
1、“自然科学版”(单月出版)的常设栏目有:纺织与服装工程、材料科学与技术、机械与自动控制、电子与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化学以及建筑与环境工程等。
2、“社会科学版”(双月出版)的常设栏目有:经济与管理、语言与传播、历史与文化、艺术与设计、政治与法律、哲学与社会学、红色文化等。
3、本刊将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来稿情况,不定期开设理、工、文、史、经、管、法、服装、艺术等领域的热点研究专栏、特约主持人专栏、高级别学术会议专栏等,欢迎专家学者与编辑部联系。
二、稿件要求
1、稿件须具有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以及准确性、规范性和可读性。自然科学类正文字数一般要求4000~12000字;社会科学类正文字数一般要求8000~12000字。
2、稿件请用Word软件单栏编辑,按以下格式书写:中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标题、作者姓名拼音、英文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并请在文稿首页地脚处注明作者简介和基金项目等信息。具体要求详见本刊网站“投稿须知”栏目的模板样文、规范说明等文档。
3、投稿须通过本刊官方网站(http://xuebao.zstu.edu.cn/default.aspx)的“稿件处理系统”,点击“作者投稿查稿”操作。投稿前请作者仔细阅读网站左侧“投稿须知”栏目的投稿指南、稿件模板样文、规范及说明、著作权授权等内容,然后按照投稿向导进行投稿。
4、作者应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稿件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对采用的稿件有删改权,对实质性内容的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不同意删改的作者,请在来稿时作出说明。
5、在读学生稿件须经导师确认,且投稿系统中录入的署名作者应与正文作者信息一致。如果稿件第一作者为学生,需从“投稿须知”栏目下载《在校生作者投稿承诺书》,由导师和其他作者签字后交至本刊编辑部。
6、编辑部收到系统稿件后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安排外审、复审、终审和三校。作者可通过《〈浙江理工大学学报〉作者投稿流程》了解稿件的处理程序,登录系统可查阅稿件的处理状态。
7、向我刊投稿表示稿件所有列名作者皆接受《〈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论文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和独家代理授权书》的约定,但作者仍保有著作人身权与本著作未来自行集结、教学等个人使用的权利。

注:2019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征稿启事(校内)详见校内网:

http://10.11.250.200/zfoa/tzggbmh.do?theAction=viewgg&parameter.id=15464092179671561669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邮编:310018)
网址:http://xuebao.zstu.edu.cn/Default.aspx
邮箱:Journal@zstu.edu.cn
电话:(0571) 86843739,8684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