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玉教授受聘为我刊特邀编委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8/5/4 14:05:51  浏览次数:1254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 进一步扩大《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的 影响力, 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审稿质量 学报编辑部于201852日聘请南京大学历史系李良玉教授为学报编委, 特邀李良玉老师来编辑部做讲座。杂志社社长郑今欢、副社长徐石勇、学报副主编唐志荣、社科联社会服务部部长贺俊杰、秘书处许安琪及杂志社编辑等参加了聘任 仪式并听了李教授的 讲座。

  李良玉教授主要就《浙江理工大学 学报 》(社会科学版)如何从国内诸多理工类大学社科类刊物中脱颖而出,从而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出谋献策。他从学报社科版的发展理念、目标定位出发,建议正确处理好八大关系(包括文理科的关系、品牌栏目与一般栏目的关系、校内外稿源的关系、名家与一般作者的关系、专家审稿与编辑部用稿的关系等方面),力促学报“提高档次、提高品味、提高影响力”。李教授结合自身的学术生涯和学报相关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并针对许多细节问题逐一分析解答,令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

人物名片:李良玉,江苏海安人,1951年1月生,历史学博士,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学报编委,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国当代史研究栏目特约主持人。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华民国史、中国当代史和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著有《动荡时代的知识分子》、《新编中国通史》第四册、《思想启蒙与文化重建》、《变动时代的记录》、《李良玉历史研究与教育文选》、《李良玉史学文选》、《柳叶集—李良玉博士生教育文录》、《李良玉史学文存》、《李良玉史学文稿》、《李良玉史学文萃》、《柳叶集·续编》、《李良玉史学文汇》,主持10卷本“新中国农村发展60年”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