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约稿函(校内)
发布人:tzr 发布时间:2017/9/27 8:27:53  浏览次数:1117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各位老师、研究生: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刊的关心与支持

  为增加优质稿源,提升学术影响力,强学术交流,《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特向我校师生约稿。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创刊于1979年,是浙江省教育厅主管、浙江理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20141月,刊期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单月出版自然科学类论文,双月出版社会科学类论文。《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在内容上凸显我校的优势学科,自然科学版涵盖纺织与材料、机械与自动控制、电子与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化学以及建筑与环境工程等学科,社会科学版涵盖经济与管理、服装艺术与营销、语言与文化、历史、艺术、政治与法律、 社会学、高教研究等学科。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现为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收录期刊,被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收录,并作为长期文献源。

   根据《浙江理工大学国内学术期刊分级名录(2013版)》学校认定我刊为二级期刊 。结合浙理工科20161号浙理工科20172 号文件中的修订在我刊发表论文的科研业绩量化分值,社会科学类为25分,自然科学类为 20,如在论文的基金项目中标注我校承担的相关国家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每篇另加10;社会科学类论文如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认定为一级A,为120,在我刊发表的论文被SCD检索论文他引, 5/;发表在二级及以上期刊的论文,若他引我刊刊发论文的,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经科技处审核后,每篇加5

  根据《〈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审稿费版面费收取的试行办法》(杂志社〔2015〕4号),对于按规定录用的稿件,我刊按100/版收取版面费,加急稿件按200/版收取版面费,不收审稿费, 并按5 0/版发放稿费。在稿件录用时,对于前2年在我杂志社旗下三本期刊《浙江理工大学学报》、《丝绸》、现代纺织技术》)发表过论文的第一或通信作者,如果发表文章他引次数超过3次(含),经作者申请,可以免收其新录用的1篇论文的版面费。我刊为贯彻质量和学术优先原则,征稿期间对审稿认定优秀的稿件免收版面费,并优先发表。

  参照〈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稿件邀请及稿费发放实施暂行办法 (杂志社〔2015〕1号),被邀请稿件(校外稿件)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 根据稿件质量加倍发放稿酬; 对于成功邀请浙江省外作者投稿并发表的优秀稿件的邀请人,邀请人或邀请人所在团队在我刊投稿,免收3篇论文的版面费或发放酬金800元;对于成功邀请省外作者投稿并发表质量良好稿件的邀请人或成功邀请省内作者投稿并发表质量优良稿件的邀请人,邀请人或邀请人所在团队在我刊投稿,免收1篇论文的版面费或发放酬金300元。 希望我校老师积极参与, 我刊邀请优秀稿件。

   刊一般一周内完成初审,一个月左右完成专家外审,5工作日内完成复审终审。 为缩短论文发表时滞和提高期刊水平,2017 年起,我刊实行数字优先出版。 对于我刊已录用的稿件,在排版、校对后在《中国知网》进行网络出版完成校对稿件一般一个月左右可在网络发表。

   我刊实行网络投稿,请登录我刊网站http://xuebao.zstu.edu.cn/Default.aspx投稿。有关投稿的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网站投稿须知栏目。

   本约稿函有效期截止于2017年12月31号。衷心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如有建议 意见疑问, 可以通过电话(8684373986843152)或浙理工学报作者QQ群(108277105 与我们联系。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