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杯”第一届《现代纺织技术》论文征集的通知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13/1/9 9:56:43  浏览次数:400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从事纺织行业的科研管理人员提供技术、经验交流的平台,使最新科研成果更好地为纺织产业服务,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联合举办“传化杯”第一届《现代纺织技术》论文征集活动。

  论文以“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为主题,重点介绍现代纺织业的新成果、新技术及通过生产装备、产品研发、原材料、工艺技术、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提升纺织业的科研和运营水平,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征文对象为纺织企事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大中专院校师生和纺织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 纺织行业的发展动向总结与综述;

2) 纺织行业改革与发展战略,管理、流通、外贸、科研体制改革的研究探讨;

3) 新纤维、再生纤维的研发与应用;

4) 纺纱新工艺、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及新旧设备使用效益对比;

5) 多组分新型花式线的开发与生产及生产经验总结;

6) 新型浆料的研制开发与应用,浆纱工艺及技术创新,新纤维、新产品上浆体会;

7) 织造新工艺、新技术及各类设备在纺织行业中的应用;

8) 染整新工艺、新技术及新型设备在纺织品染整加工中的应用;

9) 新型纺织面料的开发,材料、色彩、纹样、服装款式的设计研究;

10) 纺丝、织造、印染后整理用新型助剂、染化料的研发及应用;

11) 纺织行业CAD/CAM技术及计算机自动控制与检测技术在纺织设备中的应用;

12) 印染废气、废水、余热的处理及回收利用;

13) 国内外最新检测标准及法规的介绍,纺织产品实际检测方法的运用;

14) 产业用纺织材料,包括产业用纺织复合材料等的研究与应用;

15) 以上未列及的其他自选纺织新课题。

  二、 征文要求

1) 征文须符合选题范围,重点突出,观点新颖,结构严谨,数据准确,文责自负。

2) 提交本次“传化杯”活动的论文须在国内外刊物上未公开发表过,论文不论采用与否不予退还,请作者保留底稿。

3) 提交的论文请按专业刊物要求格式书写,字数在3000~6000字。

4) 将组织行业专家、学者评委对本届“传化杯”论文进行评审,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5) 本次“传化杯”活动获奖入围论文,将陆续在《现代纺织技术》正刊上公开发表,请勿一稿多投。

6) 请注明第一作者姓名、职务/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电话和邮箱,以便进一步联系。

7) 征文时间:2013年1月15日 ~ 2013 年8月30日 。请于2013年8月30日前将论文发至编辑部邮箱,并在邮件的主题中注明“征文”字样。

8) 获奖论文题目及作者将在2013年10月公布并颁发奖章及证书。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现代纺织技术》编辑部

联系人:傅雅琴、张祖尧、许惠儿、陈和榜、马春晓 电话:0571-86843150、86843151、86843152 传真:0571-86843150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浙江理工大学 邮编:310018 征文邮箱:att@zstu.edu.cn 网站地址:http://att.z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