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走进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1/11/3 16:34:48  浏览次数:701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帮助和指导本校研究生规范学术论文写作,近期,《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康锋副编审受邀走进信息学院,开展了《学术规范与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副院长童基均主持,信息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康编辑针对研究生论文存在的常见问题,首先介绍了学术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内容,要求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以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社会公德,避免学术不当行为和学术失当行为;然后介绍了学术论文的特征、结构和质量要求,并就学术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以《浙江理工大学学报》为例,介绍了论文投稿流程及稿件处理过程中的规范、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 
  《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始终重视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2018年被评为“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2019被评为“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最受欢迎期刊”“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2020年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据2021年最新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复合影响因子、综合影响因子、影响力指数CI值均较上年有所提高。
  编辑部在不断加强学术规范的同时,编制《浙江理工大学学报》规范、《浙江理工大学学报》初投稿作者自查表等,开通了作者QQ群,努力为作者规范写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