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国家哲社科文献中心2020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发布人:xuanchen 发布时间:2021/9/13 14:09:04  浏览次数:744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国家哲社科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公布“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关注度指数”,我校主办的《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被评为 2020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在本次参评的全国57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排名第29位。自2018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开展期刊评选以来,《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关注度指数排名不断提升,并连续三年获最受欢迎期刊荣誉

     


   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秉持政治性与学术性、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办刊原则,结合我校学科发展情况,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师生、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 。今后,本刊继续加强特色栏目建设 ,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助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均衡发展和特色化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牵头建设,20161230日正式上线。经过不断的建设发展,截至2020年底,该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累计上线期刊2118种,上线论文近1140万篇 涵盖哲学社会科学24个学科大类 。此次评价基2020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的用户使用数据,综合利用“在线阅读量”和“下载量”两个指标形成“关注度指数”排名,202011日以前上线,且有阅读量和下载量的1908期刊进行统计,分析出最受用户关注的学术期刊。